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兄弟(我自己写的,真的!)


兄弟

兄弟是什么?对于某些人,兄弟是出生入死的朋友们。当我们再看黑社会的戏剧或电影,许多流氓回程他们的党友为兄弟。看新加坡的黑社会戏时,常常会听到‘hia di’这两个字。其实,这两个字是福建话里的兄弟。除了黑社,。其实,亲兄弟也是一种兄弟,他们是有血缘关系的。我的故事,就是写亲兄弟的故事。

有一对兄弟,他们从小就失去了父母。由于无父无母,他们得相依为命,这导致他们的感情非常好。哥哥永远都照料着弟弟的吃住,而弟弟每次都为哥哥吃不饱,睡不好而担忧。他们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一起做的,睡觉,吃饭,讨钱,甚至洗澡也一起洗。

一天, 一件事,改变了他们的命运。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。

一个谁,也没料到的事情。。。。。。

那一天,下着大大的雨。噼里啪啦噼里啪啦。雷公也不停的打雷。由于他们前几天讨来的钱已用光,他们得在恶劣的天气下一起讨钱。与往常一样,哥哥非常关心弟弟的健康,一直用自己的身体来帮他挡雨。啊,那种场面多温馨啊!那天的路人不多,捐钱给他们的人更少。

正在他们要放弃的那一刻,有一位穿得很端庄的老人走过来。他拿着一支拐杖,后面还有帮手帮他拿雨伞。兄弟俩看到他时,马上知道知道他是个有钱人。心里想:这整个星期有没有饭吃就靠他了。

那位老人家走向他们,开口说:“你们是亲兄弟吗?”

两人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为什么要一起讨钱,不要一个留在家里,一个出来呢?”

“我们爱对方。”弟弟很认真地回答老人家,他的眼神充满了天真。

“那么,我开出一个条件给你们想想。如果我要收养你们的其中一个,而另一个得继续陪父母讨钱,你们会选哪个呢?别着急,慢慢想想。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我们已经失去父母了,不想失去对方。对不起。”年幼的弟弟说。

“哦,对不起。”他的语气里能听出一种悲伤。“不过,我刚说的话是认真的,我真的想收养你们的其中一个。”说完话,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二十块钱和他的名片,交给了他们。当然,他们接受了。

作为一个很关心弟弟的哥哥,哥哥马上带着弟弟到小贩中心吃饭。他们以有两天没吃了。当那位伙计把两盘鸡饭送到桌子时,哥哥付了钱,叫弟弟吃。自己,却没有胃口。

过了几天了,哥哥还是没有胃口吃东西。有时候,他为了要应付弟弟,只吃几口饭。

他,似乎在想东西。

其中一天,他终于忍无可忍了,他作出了决定。这决定虽然痛苦,但一定会对弟弟有益。他偷偷的到了一个电话亭,照着名片上的号码打给那位老人家。

“唯,这是李一测财务公司,请问你找谁?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里响起。

他看了看名片。

“请问你们的总裁,李一侧在吗?他曾经找过我。商量了一些事情。”

“请您等一下。谢谢。”

电话响起了等待的铃声。突然,有人接通了。

“唯。”

“这是李总裁吗?”

“不错,您是?”

“记得那天路边的那两个乞丐吗?我是哥哥。关于你的问题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哦,关于收养你们其中一个人的事情,你做出了决定了吗?”

“嗯。我想,如果能收养我的弟弟,这一定是个好决定。这虽然是我单方面的决定,但您绝对别介意。我并没有跟我的弟弟商量,但这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不开心。我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因为我不爱我的弟弟,而是因为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决定。”

“好吧,那么。。。。。。你要亲自告诉你的弟弟吗?还是我来通知他?我知道开口并不容易,但他始终得知道真相。”

“这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来吧。你真的不后悔把弟弟交给我?它可是你的亲身弟弟啊!”

“当然,我非常的不舍得。不过,我父母临死前,我答应过他们我会照顾弟弟,给他最完美的一切。这决定,也算是对父母的承诺吧!”

“好吧,就由我来通知他。谢谢您。希望您会开开心心的过日子。再见。

“再见。”

电话线挂了,什么也缓救不了了。事情已成了定局。哥哥的心里像掉了十五个吊桶--七上八下。他的视线顿时模糊了,眼睛红了起来。鼻子一酸,眼泪不停地流下来。虽然心里非常难受,但一直在安慰自己:这是最好的决定,弟弟的未来会很好。就这样,他慢慢地回到他们的住家垃圾堆。

在回家的路上,哥哥一直在想:以后的弟弟会是怎样的?会不会成为李先生的接班人呢?会不会是个成功的企业家?报纸上,电视上,甚至公共交通上会不会有他的照片?当哥哥想到这些东西时,他的心里从满了欣慰。

回到‘家’时,哥哥看着弟弟很无辜地在睡觉。他那可爱的脸令他心里又痛了。他又有了一种不舍得的感觉。

后天,一个很重要的客人到了他们的家--弟弟的‘新爸爸’,林一侧总裁。

再次看到老人家的弟弟心里很矛盾。很直接的对老人家说: “我说过了,我们要在一起!别烦我们了!”

听到弟弟这样说的哥哥,心里总是不舒服,觉得很惭愧。

老人家很耐心地告诉弟弟:“小弟弟,你叫什么名啊?我得告诉你一个秘密。你别告诉你哥哥哦!”

纯真的弟弟走到老人家的旁边,拉着他的西装,问:“什么秘密不能告诉哥哥啊?快说啊!我好像知道哦!”

老人家蹲下来,在弟弟的耳边说:“我要带你回家吃好的,睡好的,不带哥哥。好吗?别告诉你哥哥哦,不然他会不开心的,他会哭。”

“我不想哥哥哭,但是,你可以也代我的哥哥去你家吃好的,睡好的吗?他好辛苦,每天都要讨钱给我吃东西。我好爱他啊。”弟弟笑嘻嘻的说着。

“不行,我没那么有钱,只能带一个人。你跟我去好吗?”

弟弟看着哥哥的眼神,好像在告诉他:你去吧,哥哥没问题的。去吧!

“好吧!我跟着你回去!但你要答应我我能见到我的哥哥哦!”

总裁点了点头。之后,他牵着他‘新儿子’的手,走出了垃圾堆,上了轿车。

哥哥看这两个背影走出垃圾堆,心里有一种非笔墨能形容的感觉。但他知道,事实已不能改变了。于是,他那者手里的那十块钱,到附近的公园讨钱。希望这能把他的不愉快删掉。。。。。。

十年已去,他们兄弟俩已经分散了足足十年。这是年里,哥哥依旧过着讨钱,贫穷的生活。而弟弟却过着舒适的生活。他们的共同处就是,从来也没有忘记对方。无论是走在街上,或是在车里,都希望会碰巧的遇到对方一次。就算是少伟的间隔面也好。但是,这总不会发生。是老天爷在戏弄他们吗?

二十年在,哥哥已经是三十岁了,弟弟是二十七岁。在这二十年里他们还是没见到对方。弟弟,终于要把这个想念完成了。二十七岁的他。已经在公司上班了,有了自己的收入。她用自己的钱来请助手找他的哥哥。无论花多少钱他也舍得。哥哥,虽然已经三十岁了,还是个乞丐,虽然很幸运得靠讨钱过了二十多年,但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生活下去。

“你们到这个地方找一找,是我和我哥哥以前的家,或许他还没有搬走。或许吧。。。。。。”

于是,他的助手们都前往他指定的地方去,他们是真的希望上司和失散多年的哥哥能团圆。

到了那里,他们看到一个人正在躺着。有希望!一定是他!他们都上前问了问:“你是不是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弟弟?”

“是。有问题吗?”那个人躺着回答他们。“失散了都快二十年了,那里可能找得到他。别打扰我睡觉了!走开!”

“对不起,但请问你的弟弟是不是叫陈小弟?”

“你们是谁?怎么会知道我弟弟的名字?”

“哦!老天真是保佑你了!我们是你弟弟派来找你的。请问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找你的弟弟?”

“天啊!世界上会有这种事!我要!我当然要!这是理所当然的!”

助手们带着哥哥上车,驾到了小弟的办公室去。

兄弟相会的那一刻,可说是世界上最动人的一刻。俩人的眼睛露出感人的眼神。各自的眼睛里从满了泪水,实现虽然模糊,但对方的脸还是看得非常清楚。哥哥的胡须和头发差不多把整张脸盖了起来,完全看不到。身上破烂的衣服,一个洞,一个洞的。弟弟则不同了,他穿着西装,头发,胡须都修的整齐。

“对不起哥哥,让你想我了!谢谢你!”

俩兄弟走上前,拥抱了对方,眼泪不停地流着。场面如当初,哥哥用自己的身体来帮弟弟档雨一样温馨啊!

他们,终于团圆了。

作者:黄骏翔

班级:1a2

字数:3046

资源: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