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0

新年感想

每年新年,我一家大小和住在新加坡的亲戚们都会回到马来西亚的四湾岛。虽然自己不是那里的人,但到了那里时,都会觉得很自在。这是因为从小,我就回到那里。每当到那里拜年,我的舅婆都会煮好料给亲戚朋友吃。

可惜的是,今年,新加坡的亲戚们,没多少个亲戚要回到四湾岛。这,把整个新年的气氛给弄毁了。因为我们一家人都是坐船过去的,而外公外婆和舅舅一家人是驾车过去的,我们到时才10.30am,是所有的亲戚里,最早到的一个。去哪儿时,通常一到就是那者橘子到处跟亲戚们拜年。但这次,我们没有办法这么做。所以,我就看看电视,玩玩电脑,消磨时间。

三个小时过了,第一个亲戚的到来 五姨婆和她的一家人。我们互相祝福和交换橘子,她也很快地把红包拿给了我。我连忙道谢。我的两个表舅以来也忙着跟我掏电子游戏--他们只是十一和十岁大。当他们知道我没有带时,他们表情里有一丝丝的失望。

就这样,我在无聊之中度过了下个四个多钟头。

5pm时,外公外婆和舅舅终于到了。

我连忙到一楼迎接他们,顺便帮公公和婆婆那他们的行李上楼。表妹来了,这天终于不闷了。。。

傍晚时分,大多数的亲戚都到了,我的红包也拿得差不多了。吃了晚饭,该开牌咯!赌博正式开始!

新年是赌博是我家里的一种习惯。我们不会赌得太投入,随便玩玩而已。最多只赌马币5块钱。我每年最盼望就是这个。今年的我,运气不错,赢了20多块马币。

今年的新年,虽然气氛少了些,但基本上还是非常的好玩。真希望明年的新年,能跟往常一样,热热闹闹的。

黄骏翔(9 1A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